close

【Case Logic】GoPro手提活動相機包(TBC-413-黑)

【Case Logic】GoPro專用耐用型活動相機包(SLRC-208-黑)

【thinkTANK 創意坦克】MM658 Mirrorless Mover 20(類單眼相機包 可腰掛)

【VANGUARD 精嘉】UP-Rise 傲勝者 48 專業攝影後背包(公司貨)

【VANGUARD 精嘉】UP-RISE 傲勝者 34 專業攝影單肩後背包(公司貨)

【VANGUARD 精嘉】UP-RISE 傲勝者 33 專業攝影側背包(公司貨)

【thinkTANK 創意坦克】DH871 Digital Holster 30 V2 槍套包 DH30V2(適單眼相機)

【THULE】15吋 MacBook 筆電硬殼庇護套(TGPS-215-藍)

【Manfrotto】Gear Backpack M 專業級後背包 M

【BENRO百諾】COLORFUL 200 雙肩攝影背包(公司貨)

【Kamera】兩件式皮質包(for Canon G9 X)

【BENRO百諾】COLORFUL 100 雙肩攝影背包(公司貨)

【shine away】真皮手拿包

【MindShift Gear】曼德士 MS721多功能附掛槍套包-50(公司貨)

【MindShift Gear】曼德士 MS719多功能附掛槍套包-30(公司貨)

【THULE】雙肩後背包(TRDP-115-黑)

【MindShift Gear】曼德士 MS715多功能附掛槍套包-10(公司貨)

【HAKUBA】長焦段鏡頭相機內袋C款(三色)

【Manfrotto】Gear Backpack L 專業級後背包 L

【Manfrotto】Active Sling II 專業級三角斜肩包 II

【Manfrotto】Active Backpack II 專業級後背包 II


生涯中心/綜合報道

日前一名國小先生在臉書上默示,本身透過「建議」的體式格局與班上同窗溝通,但願可以將營養午飯的貢丸留給家貧的孩子打包回家,後來得到孩子們的熱烈迴響,讓她決定分享這個故事。不虞整件事曝光後激發正、反方網友熱議,有人稱讚她是有大愛的教員,但有有人批她偽善等。飽受諸多網友的酸言酸語,今(29)日這名女教員再次在臉書上發文,除向遭到影響的親朋表示歉意外,也強調本身檢討良多,「感激這個機遇,讓我們都上了一課。」

▲當日營養午飯的貢丸湯,學童決議讓家境清寒的同窗帶回家當晚飯。(圖/翻攝自神教員&神媽咪臉書)

在基隆某國小任職的沈姓女教師,日前在自己的粉絲專頁「神先生&神媽咪」分享當日班上産生的溫馨小故事,她透露表現,午飯有各人喜好的貢丸湯,學生們紛纭扣問可不行以多吃一顆,當下考量到班上一位家境清寒的學生,女教師先是支開這邏輯學生,接著對學童們機遇教育,進展各人可以學會分享並發會同儕之愛,讓本身不一定要吃的貢丸留給需要的同窗帶回家當晚飯。

聽到教員的這席話,學生們沒有當即回應,但他們用行動表示了一切,不但幫手打包,還留下滿滿的貢丸,讓女先生和這名需要幫手的同窗相當感動。看到孩子們如此懂事的樣子,沈姓女老師決議分享到臉書上,讓各人一同感觸感染這群小伴侶的愛心。沒想到文一貼出後就引發廣大網友的強烈熱鬧迴響,但除正面聲音的支持激勵外,也引來很多批評聲,包孕「太高調偽善」、「逼人做愛心」、「基本是關鍵害清寒學生被霸凌」等。

過後這名先生先是在臉書上發文感嘆道:「想不透要孩子為同學留一份愛,有這麼活該?」接著又在本日上午發了千餘字的長文,感嘆這件事激發諸多風浪外,也再次「機遇教育」。沈教員表示,當日是基於打動決議分享這件事,但沒想到事情傳播出去後引來很多品評,她強調本身班上的學生都相當交情,並沒有因為這件事呈現霸凌和指責,反而常常可以看到孩子主動分享和幫忙,這點讓身為先生的她很自豪。

至於網路上過火的字句和用髒話來罵人等,沈先生直言,借使倘使自己今天懦弱一點極可能會因為這些攻擊而想不開,如此一來會造成許多人一生的遺憾,有人會因為網路霸凌而吃上訟事,有人會因為落空她而難熬,「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時刻,說話、上彀留言都應該要挂念到對方的感觸感染,不能你一言我一語的去危險一小我。你可以不喜好一小我,然則不克不及進擊他,更不克不及隨著各人一起欺侮他。」

最後沈老師也檢討道,本身確切也在這件事中上了一課,還是有做法不敷周全的地方,讓整件工作的美好馴良意都走了樣,分外是方圓的親朋也被影響、騷擾,她對這件事感應相當抱歉。但不管如何,工作終究會曩昔,沈教員感覺現階段最主要的是從這些攻擊和叱罵中站起來,提醒本身去看正向的鼓動勉勵和支撐,從新回到本來的生活,「做任何工作要秉承著心中的良善,學會去思慮自己的行為所釀成的成果和效應,還要學會從困境中找到自己的價值。」

【女先生臉書全文】

親愛的孩子,
我們有幸都上了人生貴重的一課。

先生跟孩子談了一下,
把整件工作的經由跟他說了一遍,
確定他不介懷我們一路接頭這件工作,
因為已上新聞了,
所以我們應該來把工作看清楚。

上星期喝貢丸湯的那一天,
老師真的很打動各人對同窗的體貼和愛,
看到很多多少人都留下了貢丸,
先生感謝你們在那一刻遵照本身的想法做了決定。

有吃掉第三顆貢丸很好,
因為那是屬於你的,
本來就是在能力和需求足夠的時辰,
我們才來扶助他人。
留下第三顆貢丸的同窗也很好,
在你能力和需求都知足的時候,
可以把屬於本身的一份留給同學。
先生為你們那天做出的任何一種選擇都感應開心。

因為感動,
隔天就把這件工作跟大師分享,
成績出乎預期的,
被新聞媒體轉載文章,
大師都知道了這件工作。

工作成長到今天,
你們從媒體上面看到的,
跟我們所認知的進程,
有無差別?
統一件工作從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的成分、不同的想法下,
解讀出來的是不是可能完全分歧?

如果有看到網路新聞,
你們可以看到很多多少人讚賞你們的交情和懂事,
對於本身的權益在最短的時候內做出選擇。
也能夠看到許多大人擔憂會有人遭到霸凌和指責,
這部分你們最清晰,
在這個班上沒有這樣的狀態,
從上學期入手下手,
天天吃完飯我就看到有同窗主動去幫手打包,
許多人都是默默的幫助著同學,
有人偶然會帶東西來跟他分享,
在戶外講授的時刻也有同學合夥一路請他吃工具,
這些先生都看在眼裡,
也為你們對同窗的友好而驕傲。

你們有些人看到,
良多不同意老師做法的人在網路上說出了他們的設法,
可是很遺憾的,
用了很過火的字句,
有些乃至用髒話來罵人,
用荒誕的指控來傷人,
我們前幾個星期是否是有審查官來宣導?
在網路上惡意罵人是會有法令責任的,
即便只是一個帳號,
網路警察可以查出真實的姓名和成分。

若是今天先生懦弱一點,
因為這些進犯而想不開,
就會造成許多人一輩子的遺憾,
有人會因為網路霸凌而吃上官司,
有人會落空我這個親人、教員或朋友而難過。

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時辰,
措辭、上彀留言都應當要挂念到對方的感受,
不克不及你一言我一語的去危險一小我,
就像老師一直跟你們說的,
你可以不喜好一小我,
但是不能進犯他,
更不克不及隨著大師一路欺負他。

看到那些不勝入目標留言,
看到良多人說著新鮮的指控,
有同學來問我還好嗎?
也有人很擔心的觀察著我的情緒,
有幾位家長私訊撫慰我,
還有好幾位家長上彀去幫我措辭,
老師感覺很對不起你們和家長,
讓你們擔憂了。

教員的做法沒有很周全,
讓有些不睬智的人傳訊息騷擾我的姐姐和妹妹,
不斷用假帳號來進犯我、私訊我,
留下偏頗的評述,
也讓這整件事情的誇姣馴良意都走了樣,
先生要向我的家人我的朋侪們,
還有你們和你們的怙恃報歉,
影響了大師的情感,
還有這整件工作的一切。

先生從這整件工作學到了很多,
也檢討了很多,
除做事情要更隆重小心之外,
更主要的是要從這些進犯和漫罵中站起來,
要提示本身去看正向的激勵和支持,
把負面的批評看過一遍今後,
全部都刪去,
讓自己的環境正向,
平心靜氣地等這些所有過去,
讓我們都從新回到本來的生活。

我們看見了統一件工作在新聞中顯現出來的真實與放大,
我們看見了同一件工作正向和負面思慮的不同,
我們看見了網路文字的氣力,
我們看見了被網路群眾攻擊的恐怖,
最重要的,
你們要學會分辨長短,
做任何事情要秉持著心中的良善,
學會去思慮本身的行為所釀成的效果和效應,
還要學會從困境中找到本身的價值。
老師跌入谷底,
還好有你們陪著;;
我會讓你們看見,
老師顛仆了,
會拍拍灰塵、撫平傷口,
勇敢再站起來。

感激這個機會,
讓我們都上了一課。

 

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申述專線:(02)3393-1885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★ 三立新聞網提示您: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必然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調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
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e4ybi6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